星期三, 7月 28, 2004

真的有鬼嗎﹖

小靈﹕爺爺﹗世界上有沒有鬼的﹖
爺爺﹕小靈﹐你有沒有見過鬼呢﹖
小靈﹕我都不知到鬼是怎麼樣的﹐我那樣知道有沒有見過呢。
爺爺﹕我都沒見過鬼﹐所以我也不知道世界上有沒有鬼的。
小靈﹕隔鄰的大牛哥說他每晚回家時﹐在小路上都看到很多鬼的。
爺爺﹕他不怕嗎﹖
小靈﹕怕的﹐不過他說若因為怕而不出門﹐他很快就跟它們一樣。
爺爺﹕怎樣﹖
小靈﹕變成餓鬼﹗
爺爺﹕嘻嘻﹗
小靈﹕其實都不太可怕﹐要是它們要傷害大牛哥的﹐都不用等得那麼久。
爺爺﹕又有道理。
小靈﹕大牛哥說它們像人一樣的﹐但樣子很難看。
爺爺﹕人也有美有醜的﹐不是嗎﹖
小靈﹕ (點點頭)
爺爺﹕我認為鬼跟人一樣﹐有好的﹑有壞的﹑有善良的﹑有惡的。只要你不出麻煩它們﹐它們也不會對你怎樣。就如小靈你﹐要向好的東西學習。
小靈﹕我會的﹐爺爺。(吸吸氣) 那些檀香很好味﹗
爺爺﹕你喜歡的話﹐我下次再帶一些來。
小靈﹕(拍拍手) 好呀﹗你送給我的球﹐我也很喜歡呢﹗
爺爺﹕那就好了﹐還要不要玩具嗎﹖
小靈﹕不要了﹐我只想快一點再見爺爺你。
爺爺﹕好﹐爺爺很快又再來。天快光了﹐我都要走﹐你也要回家了。
小靈﹕(依依不捨)
爺爺﹕乖啦﹗回去吧。
小靈﹕再見爺爺。
爺爺﹕再見小靈﹐再見。

爺爺眼角滲出一點點的淚光﹐把憤前的東西拿起﹐然後向帶點不快樂的小靈揮揮手﹐慢慢地走了。而小靈就隨太陽昇起漸漸消失。